close

1840971308.jpg

天啊!!忽然發現自己懷孕了

這不是我計畫中的啊!!怎麼會餒!!心裡真的有很多的OS

因為我跟老公都有再作避孕啊!!是哪裡出了錯呢??

這陣子真的太忙了、因為要開始忙結婚的事

所以根本沒注意到我的經期、已超過一天了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向都很準的、固定28天會來一次

這個月忽然晚了一天、一開始還想說可能是我太累了吧!!

所以經期失調、但越想越不對、因為我從沒這樣過啊!!

當下馬上要老公去買驗孕棒、他說怎麼了

我說我那個晚了一天、他說才一天、誇張餒!!

我說不對...他一直認為是我太神經質了吧!!

想太多了、要我再觀察看看

但直覺告訴我就是不對、當下堅持要驗

老公也只好硬著頭皮去幫我買

可是在買之前老公回頭問了我一句話、怎麼會呢??

我們不是有避孕...他的疑問也是我的疑問啊!!

老天爺!!誰來告訴我??為什麼

1840971307.jpg

結果大家也看到了、我真的懷孕了...為什麼??

當下只覺得它壞掉了、要老公再去買2個不同牌子的回來

滿肚子疑問??確定結果後、我跟老公對看...

靜靜的停了幾秒、他馬上說生下來吧!!我們要有自己的小孩了

雖然不在我們預計的時間內、但也沒關係、再過3個月就要結婚了

婚禮也弄得差不多了、這樣也很好啊!!我也知道很好、

只是我才剛新婚就有小孩、都還沒過夠2人的世界、感覺畢竟不好

不過婆婆說、這是好事啊!!雙喜臨門啊!!

大家都覺得已經在一起4年多了、有個小孩來作伴也不錯啊!!

當大家都很開心時、我還是無法調適好要當一個媽媽的角色

應該是說、我這個人不喜歡驚喜、我喜歡按部就班做事情

一切的驚喜對我來講、只會造成我的困擾

不過說真的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看著肚中的小乖乖

莫名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悸動跟感動

從一開始的極力排斥到現在慢慢的不能沒有她、接受她

反而是我身邊的人從一開始就很開心的迎接她

只有我這個做媽的還在學習接受、想想真欠揍啊我

小乖!!媽咪跟妳道歉、是我心態問題??

可是我想任誰都會有跟我一樣的反應吧!!就是一種

不是不喜歡、而是措手不及的感覺

不是不要、而是希望能給她更好的

哪個媽咪不想給自己的小孩最好的環境、巴不得給她全世界

哪個小孩不是媽咪心頭上的一塊肉

重點是...現在的我什麼都沒準備...有人了解那種感覺嗎??

算了~應該無人能體會吧!!哭

廢話不多說了、來看看我的小小乖吧!!見客嘍!!

1840971306.jpg

現在的她還很小呢??只是一個小小的胚胎而已

對我來說、身體還沒有太大的感覺...

只知道我肚子裡有個小生命、漸漸的在長大當中

她已默默的和我成為生命共同體嘍!!

媽咪愛你喔!!加油...

本周重點:

醫生說前3個月只要補充葉酸就行了

因為現在的小乖乖是神經系統發育的關鍵期

還有不要以為自己懷孕了、就可以有藉口

毫不控制口慾的大吃喔!!因為前3個月胖的可是自己呢??哈

寶寶前3個月是吸收你之前身體儲存下來的營養、所以要小心喔!!

以下是介紹5周大的BABY、我沒有每個階段都介紹喔!!

需要完整資料ㄉ人、可去看我下面提供的網址

五週
進入孕5周,胚泡在子宮內著床後,就會向四周擴展,一端的細胞團內開始有一層從靠近囊胚腔的扁平細胞分化出來,成為胚胎原始內胚層。
其餘較大的細胞就變成柱狀細胞,形成胚胎的原始外胚層。
原始內、外兩胚層是呈現出圓盤狀,稱為胚盤,胚盤長約2毫米。
經過一段時間的發育,到4周末時在胚盤內、外兩胚層之間,由外胚層分化出一層細胞,形成胚內中胚層。
到現在為止,三胚層就形成了,三胚層是胎體發育的始基。
在三胚層中,每一個胚層都分化為不同的組織。
外胚層分化成神經系統、眼睛的晶體、內耳的膜迷路、皮膚表層、毛髮和指甲等
中胚層分化成肌肉骨骼、結締組織、循環、泌尿系統。
內胚層則分化成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的上皮組織及有關的腺體,膀胱、***下段及前庭等。
這個時期,神經系統和循環系統的基礎組織最先開始分化,此時,小胚胎大約長0‧6厘米,大小像蘋果籽一樣,外觀很像個“小海馬”。
在前兩個孕月,體內的孩子還不能叫胎兒,只能叫胚胎或胎芽

胚胎期是人體各器官分化發育的時期,許多導致畸形的因素都非常活躍,多數人的先天畸形都發生在胚胎期,在第4─5周,心臟、血管系統最敏感,最容易受到損傷。
這個階段禁止接觸X光及其它射線。
如果你還沒有做過早孕檢查,現在你可以去醫院做相關的體檢,以便有一個確實的信息。
良好和持續的孕期保健可以幫助你和孩子健康安全地度過整個孕期。

懷孕百科: http://www.parents-kingdom.com/index.php?option=com_message&contid=153

1840971304.jpg

你們瞧!!有沒有發現才過一個禮拜而已喔!

她是不是長大了許多呢??(小乖乖妳好棒喔!!)

胚胎範圍變大嘍!!有看到嗎??那一閃一閃的東西

好閃喔!!眼睛都快睜不開了那就是心跳喔!!

而且慢慢的主要器官都已逐漸形成嘍!!

說真的看到心跳那一刻起、默默的心酸酸的

我想應該是感動吧!!因為這就證明著

她真的是一個生命、一個個體的生命

周重點:

寶寶要平安的出生~第一步就是找一個可信賴的產檢醫生喔!!

盡量找離家裡近一點的、免於舟車勞頓之苦

當然診所或醫院都可以啦!!只要定期作產檢就對了

第六週
進入懷孕第6周後,在你的子宮裏,胚胎正在迅速地成長,他(她)的心臟已經開始劃分心室,並進行有規律的跳動及開始供血。
胚胎的長度有0‧6厘米,像一顆小蘋果籽,這周的細胞還在迅速地分裂。
主要器官包括初級的腎和心臟的雛形都已發育,神經管開始連接大腦和脊髓,原腸也開始發育。
胚胎的上面和下面開始長出肢體的幼芽,這是將來孩子的手臂和腿。
日後將形成嘴巴的地方的下部,有一些小皺痕,它最終會發育成脖子和下頜。
在本周面部的基本器官已經開始成形,已經能清晰地看到鼻孔,眼睛的雛形也已經具備。
應當知道的是,每個胚胎在母體子宮內的發育情況並不是一模一樣的,這份資料只是給你提供一個普遍的胚胎發育概念,許多孕婦的懷孕情況與上述發育介紹在時間上會有一些小的差別。
現在你可能已經覺察到懷孕的跡象,這個星期胚胎在你的子宮裏迅速地成長。
你開始變得慵懶,在白天也感到昏昏欲睡。 從心裏厭倦多說
  話,不願做家務,只是希望靜靜地呆在家裏。現在最好不要外出旅行,過量的運動有可能引起流產。

1840971303.jpg

哇!!8周了餒!!雖然還很小、但比起前幾個禮拜、是否又大了許多呢??

小乖乖妳好棒喔!!很努力在長大喔!!媽咪的心肝寶貝

只要你健健康康的就好

其他的媽咪都不要求、開心健康最重要

但怎麼長的有點像...哈、不過沒關係~還是我的寶貝啦!!

現在的我依舊沒有什麼太大改變、也沒有覺得哪裡不適

只是覺得好像怎麼睡都睡不飽的感覺

第八週
第8周的胚胎大約有20毫米長,看上去像顆葡萄。
胚胎的器官已經開始有明顯的特徵,手指和腳趾間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狀物。
這時胚胎像跳動的豆子一樣開始有運動。因為骨髓還沒有成形,現在由肝臟來生產大量的紅細胞,直到骨髓成形後去接管肝臟的作用。
胚胎的器官特徵開始明顯,各個不同的器官開始忙碌地發育。
從現在開始到20周,你的胎兒將迅速成長,並且在幾個星期內就會有明顯的輪廓,這個時期的成長速度就像孕早期心臟和大腦的發育時期一樣。
現在各種複雜的器官都開始成長,牙和?開始發育,耳朵也在繼續成形,胎兒的皮膚像紙一樣薄,血管清晰可見。
從懷孕到現在,你也許第一次有腹部疼痛的感覺,這種情況在許多孕婦身上都曾發生過,這是因為你的子宮在迅速地成長擴張。
這時你可能因為噁心和嘔吐的原因不願吃東西,但是現在不是控制飲食的時候
你還是應該儘量吃些有營養的食物,以此來保證有足夠的養份為胎兒的成長作後盾。
你去衛生間小便的次數和頻率可能會大大超過平時,這是由於你的子宮成長壯大後壓迫著你的膀胱。

1840971302.jpg

這次去照超音波時、一看到畫面我就驚呼聲連連

天啊!!天啊!!她真的長大了餒!!

好酷喔!!我真的無法想像、我的肚子裡有一個人餒!!

而且已經可以看得出整個人的外型餒!!

我真的一直不敢置信、生命真的非常的奧妙

從老公的精子變成一個小小的胚胎

卻又從一個小小的胚胎變成一個人型

我只能說厲害厲害!!^^

不過這個月我的身體有很嚴重的孕吐

前幾個禮拜還好、漸漸的越來越嚴重

我不會吃不下、但吃完一定必吐

整個人好不舒服喔!!體重也直直下降

哀...為人母才真的知道當媽媽的辛苦啊!!

第十週
孕10周時,你的情緒波動很大,剛剛臉上還是晴空萬里,可能一會兒就變成烏雲密佈了。
有些孕婦可能會對這種變化莫測的情緒感到不安,但這都很正常,是孕期雌激素作用的結果。
到本周末,你的胎兒的身長會達到40毫米,從形狀和大小來說,都像一個扁豆莢 。
現在胎兒的體重大約10克。胎兒的眼皮開始粘合在一起,直到27周以後才能完全睜開。
他(她)的手腕已經成形,腳踝開始發育完成,手指和腳趾清晰可見,手臂更長而且肘部變得更加彎曲。
現在,胎兒的耳朵的塑造工作已經完成,但是用B超還是分辨不清性別,現在胎兒的生殖器開始發育,胎盤已經很成熟,可以支持產生激素的大部分重要功能。
胎盤具有五大功能,即氣體交換、供應營養、排泄廢物、防禦及內分泌作用。
因而它可以說是胎兒營養的大本營。足月妊娠的胎盤重500─600克,大約是新生兒體重的1/6,直徑達16─20厘米,厚約2‧5厘米。
妊娠的3─6個月是腦細胞迅速增殖的第一階段,稱為“腦迅速增長期”。
主要是腦細胞體積增大和神經纖維增長,使腦的重量不斷增加。
第二階段是妊娠7─9個月,其間支持細胞和神經系統細胞的增殖,及樹突分支的增加,使已經建立起來的腦神經細胞,發展成神經細胞與細胞之間的突觸接合,以傳導腦神經細胞的興奮衝動。
對於人的智力來講,腦神經細胞樹突的增加遠比細胞數目的增加要重要的多。
現在,應在食物裏增加碘的含量,胎兒腦的發育必須依賴母體內充足的甲狀腺素,甲狀腺素是促進大腦和骨骼發育的重要原料。
缺碘的胎兒出生後智力低下,個子矮小,有可能得克汀病。因此孕婦每天需碘量應在0‧115毫克左右,最好食用加碘鹽。
如果你超過35歲,而且你的家庭有遺傳病史,現在你需要做一次羊膜腔穿刺檢查,對胎兒的先天性及遺傳性疾病做出特異性診斷,在孕10─12周做這樣的產前檢查會發現一些胎兒的先天缺陷。

1840971301.jpg

至從上次產檢完後

每個月在定期產檢時、都好期待看到蘇小乖喔!!

其實是天天都很想、但老公說那個不能常照

要不然我真的巴不得每天往婦產科跑呢??

因為每次看到她、她都有很大的進步喔!!

也都長很快、這次已晉升到可以看到頭.手.腳了呢??

好像在開獎一樣、哈

本周重點: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檢查(SMA)

是屬於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的檢查喔!!

第十三週
現在胎兒的臉看上去更像成人了,身長大約有76毫米,體重比上周稍有增加。
他(她)的眼睛在頭的額部更為突出,兩眼之間的距離拉近了,肝臟開始製造膽汁,腎臟開始向膀胱分泌尿液。
這時你如果用手輕輕在腹部碰觸,胎兒就會蠕動起來,但你仍然感覺不到胎兒的動作。
胎兒的神經元迅速地增多,神經突觸形成,胎兒的條件反射能力加強,手指開始能與手掌握緊,腳趾與腳底也可以彎曲,眼瞼仍然緊緊地閉合。
現在你可以感到腹部變大了,進入孕中期,你原來的衣服開始變得不合體,不久你就需要穿孕婦裝了。
你可以參考關於孕婦裝的文章,把自己的孕期打點得精彩亮麗。
為了將來順利地分娩及產後的恢復,現在你需要做一些適當的運動,比如可以有目的地做一些孕婦操,每天還可以讓丈夫陪你一起散散步,這是最安全的運動。
在空氣新鮮的環境裏與他一起聊天,憧憬未來的三人世界,那將是令人愜意的享受,也會慰藉你焦躁的心緒。
現在你要注意防止流產,在12周以前發生的流產稱為早期流產,發生在12周以後者稱為晚期流產。
有過流產史的孕婦這時應注意休息,妊娠早期避免性生活及陰部檢查,不要吃冷飲食品。

1840971300.jpg

這張主要的重點是在看男生或女生喔!!

有看到嗎??是妹妹耶!!她有兩腿開開喔!!

很配合餒!!不愧是小乖喔!!媽咪給你拍拍手

真的有夠給他開心的、是女兒餒!!我愛~啾

本周點:

唐氏症篩檢~

唐氏症是最常發生的染色體異常症、就是第21對的染色體多一個

也是造成智障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喔!!那你就知道嚴重性了吧!!

切記、一定要做篩檢喔!!

第十六週
你可能還不知道,你子宮裏的小居民現在開始打嗝了,這是胎兒呼吸的先兆。
現在你還聽不到任何聲音,因為胎兒的氣管充斥的不是空氣,而是流動的液體。
你現在的體重可能已經增加了2000─4500克,而胎兒的體重還只有150克,身長超過12厘米。現在,胎兒腿的長度超過了胳膊,手指甲完整地形成了,指關節也開始運動。
現在胎兒的生殖器官已經形成,用超音波可以分辨出胎兒的性別了,你一定想知道是男孩還是女孩,但一般來講男孩和女孩各佔一半,男孩略多些。
一般情況下,國內的性別檢查,只用於判斷某些通過性別遺傳的疾病檢測。
擁有一個自己的寶寶,這個夢想原來似乎那麼遙遠,但現在你會感到近在咫尺,因為你就要真切地感到胎動了。
在16周到20周之間,媽媽可以感到明顯的胎動。
如果你已經有過懷孕史,你會感到胎動的時間比以前提前了。
現在胎動時你會有喝了飲料後胃腸蠕動的感覺,注意記錄下第一次胎動的時間,下次去醫院做檢查時告訴醫生。
這個階段胎兒的發育非常迅速,你應該注意避免缺鐵性貧血的發生。
孕婦在這時對鐵的需求量增加了近4倍,胎兒會毫不客氣地攝取孕婦體內的鐵,如果孕前就有貧血現象,孕婦現在極易出現缺鐵性貧血,其後果是導致孕婦的血細胞攜氧能力降低,從而引發胎兒的宮內缺氧,造成胎死宮內或早產。貧血還會影響胎兒腦細胞的發育,導致將來學習能力低下。

在這我就先介紹到16周嘍!!因為本人在20周左右

進了醫院安胎了、一直宮縮得很厲害

再來就是後面小乖也越來越大了

超音波已無法一次照到全身嘍!!只能看發展的正不正常而已

所以我就不在po圖嘍!!
1840971299.jpg

經過安胎後、寶寶順利的來到了8個月了餒!!

剩下一個多月嘍!!現在的心情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身體也越來越沉重了、肚子也大到看不到肚子以下的地方

整個懷孕過程最累的就是後期了、整個人都很不舒服

每天一直想睡、皮膚全身癢到不行(醫生說懷孕賀爾蒙引起)

牙也疼、全身沒有一個地方舒服的、每天半夜不舒服到睡不著

整個很想趕快生一生算了、但又礙於之前有早產的傾向

怕她沒有長好、所以這些疼痛不舒服

為了她、也只能忍忍忍嘍!!只能說媽媽真偉大

其實從沒懷孕到懷孕、從驚嚇到喜悅、從錯愕到期待

現在的我只能說、懷孕到現在一路以來

感覺真的很特別、難怪每個媽咪都會覺得自己的小孩是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乖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